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师资队伍 
 规章制度 
 机构设置 
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简介
s

外国语学院

(一)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独立建制于2014年,是在原人文社科学院英语专业医药和商务方向基础上蓬勃发展壮大的新兴学院。

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职工55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1人,外籍专家5人;教学硬件设施齐全,拥有9间语言实验室,共有576个座位;学院与广东新南方青蒿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非洲科摩罗、尼日利亚等国家设立海外实习基地,定期推荐学生前往实习基地协助对方开展相关药物市场推广工作;本科生国际交流资源丰富,现已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合作多年,为学生提供海外短期交流和获取"3加1"双学位的国际化、多元化学习平台;与美国两所州立大学的国际交流项目已在洽谈之中。

    学院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目标,紧紧依托学校中医药丰富资源,着力推进英语专业与专业知识的融合,形成了"英语专业与中医药结合、专业素质与人文素质教育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有部分学生考入国内外知名大学学习深造,有相当数量的毕业生到世界500强企业就业,也有部分优秀学生成功创业。赴科摩罗参与快速灭疟扩大项目的实习生得到中国驻科摩罗大使的亲切接见。

(二)本科专业介绍

1、英语 四年制 文理兼招

授予本科毕业证书、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英语言文学,属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以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为指导设置课程,从第一学年二学期起分化为医药方向和商务方向,由相应的课程模块体现专业方向。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培养英语语言基本功扎实、知识结构合理、拥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具备一定的医药知识(医药方向)或商务知识(商务方向)、能胜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领域里的国际贸易、管理、翻译、教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学生。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口译及笔译、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跨文化交际、医学英语词汇学、医学英语翻译、医学英语阅读、中医英语、中医学概论、西医学概论、跨文化商务交际学、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当代商业概论管理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等。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