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杏林讲座教授”王银泉来我院指导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学位点申报
2023-09-27 11:31 卢胡卓越  外国语学院

922日至25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杏林讲座教授王银泉教授来校办公,此行主要是指导我院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学位点申报工作,并与我校科技处领导就推进人文社科工作交换意见。

期间,王银泉教授与学院院长苏红充分探讨、沟通,修改审定了我院MTI学位点申报材料,对各方面内容进行了规范。对于我院前期做的大量准备工作,王银泉教授表示肯定,并认为我院已有业绩在学位点申报方面具有的诸多优势与特色,并以自己在2020年作为江苏省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评议的外语学科专家为例,分享了宝贵的评议经验。

王银泉教授就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团队、MTI学位点申报以及产学研合作等话题,与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鹏图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银泉教授此行还专程前往东莞虎门镇调研,拜访了当地文史工作者、《虎门报》前社长、虎门镇政府2011年编辑出版的《王吉民中华医史研究》的执行编辑陈梓英先生,深入了解王吉民在中国医学史上的历史贡献,为我院即将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视域下中医药翻译与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做前期工作。

2020年获聘广州中医药大学杏林讲座教授以来,王银泉教授充分发挥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作用,积极辅导我院教师省部级课题立项申报、论文发表;指导成立校级科研机构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策划和组织主办论坛3个,学术工作坊2个,合办论坛1个。在王银泉教授的的积极推动和全力支持下,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逐年提升。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927



王吉民(18891972),东莞虎门人,中国近代医史研究开拓者,中华医史学会及《中华医史杂志》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长达50余年的医学史研究生涯中,用中英文撰写有关医学史著作及论文近200篇,代表作包括与中国公共卫生先驱伍连德合作完成于1932年出版的中国首部以英文撰写的中国医学史著作《中国医史》(History of Chinese Medicine)以及《西译中医典籍重考》《英国博物院所收藏中文医书目录》等,主编《中华医学杂志医史专号》《中文医史论文索引》《中国医史外文文献索引》等,创建了中国第一家医学史专业博物馆,并为其征集大量医史文物和文献资料,为中国医学史和医史博物馆的发展付出了毕生心血。1949年当选为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通讯院士,196610月当选为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院士。


撰稿:卢胡卓越

 摄影:黄奕蕾

初审:黄奕蕾

审定:苏红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