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举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2019-04-29 15:42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26日,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401会议室召开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师德师风建设工程。苏红院长主持会议,赵鹏图书记、李明希副书记、龚隆勤副院长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赵鹏图书记向各位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主要论述,重点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展开,号召全院全体教职工要将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个标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建设标准和要求落实到我院人才培养工作中。接着,赵鹏图书记为各位老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我院教师做好《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落实与禁止行为的高度认识和严防。此外,赵鹏图书记就《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做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广大教师明确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随后,李明希副书记就我院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做了动员,担任本科生导师能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中心环节的作用,他希望导师们能在实践中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最后,苏红院长提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我院2019年工作的优先执行项目,大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广东省、学校和学院相关规定,使教书育人工作做得更好。

会后,外国语学院要求每位教职工按要求签订《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师师德承诺书》。

通过本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动员会”,我院教职工受益匪浅,对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潜心教书育人”打下良好的道德基石,我院将对师德师风工作要求贯彻于日常工作管理中,以推动我院“立德树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29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