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到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
2019-04-12 14:42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4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苏红院长、赵鹏图书记带领我院英语类教研室主任一行7人到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交大外国语学院陈向京院长、杨小渭书记,以及有关中心主任等参加调研会。

    苏红院长表示,我校已进入中医药院校一流梯队,在新时期“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我院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处于力补短板的发展时期。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医学英语教育方面历史悠久,本次调研主要从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教改经验、医学英语和ESP课程建设、教师科研工作管理、学院机制体制管理、以及党建和业务工作协同促进等方面进行学习。

        交大外国语学院陈院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科建设、学科队伍和平台建设、专业开设等多方面介绍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她指出,通过鼓励发展交叉学科,筹备新型学科研究方向,成立院级研究所等平台,培育学科队伍,营造科研学术氛围,同时调整聘期合同岗位职责和利用绩效奖励杠杆进一步促进科研、学科发展,正逐步完成从单兵作战到交叉式团队作战的转变。

交大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研究生英语教学中心、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部门主要工作和发展举措做了分享。

最后,交大外国语学院杨书记介绍党建促业务发展的经验,他指出党建和业务发展必须紧密结合,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学院要从制度改革、文化风气、文化氛围等方面促进党建、业务协同发展。

此次调研使我们了解和学习国内同行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先进理念和发展趋势,找出差距和短板,拓宽我院学科建设发展思路。

 

 

 

 

此外,为了加强我院学科建设,我院领导前期带队先后到我校经管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北大医学部调研学科建设、教师科研团队建设、英语专业和大英课程改革以及ESP课程建设等。

 

 

                            外国语学院

                                                            2019412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