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人文精神活动月之人文高端大讲堂第二讲——“文学作品和叙事治疗”顺利举行
2018-10-23 11:22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10月17日晚7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人文精神活动月之人文高端大讲堂第二讲“文学作品和叙事治疗”在教学楼A201顺利举行。本场讲座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王中强教授担任主讲人,莅临本场讲座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苏红院长,教研室周佳媛老师、马海宁老师、甘胜男老师、甄葭老师,以及学工办苏淑婉老师。

在讲座中,王教授从创伤叙事说起,利用对比解析等方法说明了创伤叙事不仅限于医学研究,更将转向社会大众。此外,王教授还从心理学研究和文化生态两个角度阐释了叙事治疗的作用,并从三个层面解释了作品“叙事治疗”的对象:作者本人、读者、文本人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向王教授请教了关于文学作品方面的问题,教研室老师也就医学与文学相结合的未来发展等问题向教授请教,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王中强教授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文学作品的叙事治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让同学们意识到,不仅仅是医术医疗器械对患者有治疗作用,优秀的文学作品也可以带来不一样的心理治疗。我们希望大家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深刻认识到人文精神的重要性,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将人文关怀传递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处。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2018年10月21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