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教改论证会
2018-01-26 11:37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两年来,取得不错的效果。为了继续深化推进教改,更好地服务于“双一流”院校建设,1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冯芃芃副院长、大外部陈静主任参会论证。我校杏林讲座教授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东风教授、教务处曾元儿处长、李兆燕副处长、王建刚科长到会参与研讨和论证。

会议主要研讨论证了大学英语优秀班种的教改路径、大学英语以满足学生专业需求和国际化视野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建设、教改与教师科研发展相结合的路径、英语专业的学科梯队建设等方面议题。

曾元儿处长表示要建设一流的大学和一流的学科,得到国际认可,走向国际化,英语扮演重要角色;要拥抱中医药这块宝,将外语教学与中医药国际化结合起来。他还表示,探讨大学英语教改上升的空间,从测评体系、课程设置、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建设等方面入手,为我校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培养发挥外国语学院的作用。

王东风教授作为全国知名的翻译研究专家认为,广中医外国语学院在中医药人才国际化培养过程中要发挥重要作用,中医药走出国门得到世界的认可,翻译先行。也希望中山大学和广中医形成教学与中医药语言翻译研究联盟,助力我校中医药人才培养。

参会的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对研讨感兴趣的教职工。

 

 

 

  外国语学院

                          2018年1月26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