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人文精神活动月系列讲座之“漫谈中西艺术的精神”顺利召开
2016-12-15 12:02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外国语学院

2016年12月6日晚7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人文精神活动月系列讲座之“漫谈中西艺术的精神”于教学楼A308顺利召开。开幕式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邓文华教授担任主讲人,莅临本场讲座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龚隆勤副院长,英专教研室周佳媛老师、甄葭老师,以及学工办苏淑婉老师、汪蓓蓓老师。

邓教授从绘画的角度对中西艺术做了分析与比较,深入浅出地为我们描绘了中西方艺术的精髓,分析了东方的厚重,西方的奇幻等艺术特点,让同学们沉浸于艺术的海洋,纵横在东西方的艺术殿堂。同时,邓教授还强调了当今世界中西方艺术文化交流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呼吁同学们多进行艺术交流,拓展文化视野。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向邓教授请教了中外艺术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邓教授风趣睿智的回答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漫谈中西艺术精神讲座使同学们对中西艺术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让同学们意识到在中西文化相互交流碰撞的今天,我们在尊重和了解西方文化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成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外国语学工办

                                           2016年12月14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