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演讲之路,等你起步

——第十届人文精神活动月之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2016-12-06 12:42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外国语学院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发展人文精神,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于12月2日晚7点在国际会议厅拉开帷幕。本次英语演讲大赛历经一个多月的海选和初赛,最终有十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决赛的评委分别由外国语学院龚隆勤副院长,英专教研室孙娟老师、甄葭老师、田婧老师,以及外教Daniel老师担任,参加本次比赛的嘉宾还有外国语学院程宾副书记,学工办苏淑婉老师、汪蓓蓓老师。

比赛开始之前,音乐殿堂乐队为我们带来歌曲“I knew you were trouble”,点燃了全场的热烈气氛。紧接着,龚隆勤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龚副院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此次英语演讲大赛的肯定和期待。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即兴演讲,选手们就随机选取的主题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大家各自展示实力,表现出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和现场反应能力,或淡定自如,或略带紧张,面对老师的提问,也都是竭尽全力,竞争十分激烈。经过第一轮角逐,前六强诞生了,接着进行得是第二环节的情景模拟,六名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A、B、C三组,进行两两情景对话,看似风趣的情景模拟,实质上是强者之间的对决,大家都有很出色的表现。第二环节结束后,我们邀请了评委Daniel对本次活动以及选手进行点评。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嘉宾给选手进行颁奖并拍照留念。至此,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间,校轮滑协会和外国语学院街舞队、表演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不仅缓解了选手们的紧张感,同时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大赛是同学们锻炼和展现专业素养的一个重要平台,能更好地激励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也是我们发展和实践人文精神的宝贵见证。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2016年12月6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