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第十届人文精神活动月开幕式暨人文高端大讲堂第一讲

“谈跨文化交际能力”顺利召开

2016-11-30 09:43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外国语学院

为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孕育内在的人文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于11月17日晚7点在教学楼A401共同举行了第十届人文精神活动月开幕式暨人文高端大讲堂第一讲。开幕式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阳护华教授做题为 “谈跨文化交际能力”的讲座,指导我院师生如何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莅临本场开幕式讲座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悦书院长,外国语学院陈雁书记、苏红院长、龚隆勤副院长,以及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

在开幕式致辞中,李院长和苏院长分别表达了对讲座的期待以及对以后人文精神活动月两院合作的信念。讲座中,欧阳护华教授谈及自身出国留学的经历,传授学习英语的相关技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此外,他还对比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提到了在跨文化交际中应提高民族自信心。接下来,是学生与欧阳护华教授的互动提问环节,教授的精彩回答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学生与嘉宾合影留念。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举行,不仅拉开了人文精神活动月系列讲座的帷幕,更是推动了同学们以开放的心态面对世界的文化差异,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2016年11月21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