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外国语学院2015级“THINKER”读库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读书分享会顺利召开

2016-11-30 09:38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外国语学院

 

为了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提高学生文化素养,让学生与经典为友、与书籍同伴,培养学生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外国语学院2015级于11月2日晚7点在教学楼A406召开了“THINKER”读库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苏红院长,程宾副书记,以及2015级辅导员汪蓓蓓老师。

首先,汪蓓蓓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读库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并以一首致2015级所有孩子们的诗结束发言,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了老师深深的爱意。随后,苏红院长上台致辞,强调了读书与素养的重要性,并评价该读库的成立是“让我们自己行动,来做我们该做的事情”。紧接着是最让人期待的读书分享环节,陈婉莹、王锦妍和蔡一菲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她们的爱书《雪国》、《忒修斯之船》和《我的阿勒泰》,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她们的读书体会,同学们无不被她们的分享吸引,心中读书的热情也被点燃了起来。最后,程宾副书记为大会做总结,并借用了北宋著名学者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赠与同学们,以表达对大家的期望。

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2015级“THINKER”读库的正式成立,为读库后续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读书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起点,让更多的同学爱上阅读,与书同行。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2016年11月2日

附:外国语学院2015级“THINKER”读库简介

读库取名为“THINKER”,可译为“思考者”。孔子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意为鼓励同学们在读书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思考,在思考中不断学习,从而有所收获。读库的宗旨是“Stay Hungry, Stay Foolish”,该句出自苹果前CEO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的发言,意为希望同学们秉持着“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态度去阅读与学习。

读库的来源是“三个一”,即由2015级的每个学生在2016年暑假期间,读一本课外书,写一句专属留言,做一次读书分享,并捐赠至读库,目前读库藏书142本。

读库目前分两条线运行,一条是提供线下的阅读场所,设在学院的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可在规定时间前往心理站阅读,另一条是提供线上的分享平台,同学们可将电子书、相关电影等资源,以及自己的书评发至专设微信公众号,由公众号编辑,定期向大家推送。

            http://192.168.252.60:8080/_vsl/57650CEFA11D83B0E5588BFFC4C805D3/D75C02E2/F11A

            http://192.168.252.60:8080/_vsl/B29CAB9716039CA0E48E4417035E02F3/75AE8388/14663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