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教学观摩活动顺利开展
2016-10-31 16:01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为了促进教学改革和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进教师间交流,我院1019日在教学楼举行了教学观摩活动。学院苏红院长、龚隆勤副院长、各教研室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课堂教学观摩课和观后讨论活动。

   研究生教研室丘晓媛老师在课堂上帮助学生用英语简单表述五行对应以及五行关系理论,分词汇,阅读,翻译三大部分进行讲授。教学重点在于词汇和翻译。词汇部分注重练习词汇操练,帮助学生进行地道的英语词汇运用,;翻译部分由学生先进行翻译实践,同时老师巡查收集学生翻译中出现的典型问题,最后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由于翻译是就大部分学生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学生体会更深。丘晓媛老师蕴含丰富的教学策略和有效的教学方法,吸引了同学们上课的注意力,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使课堂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课后教师们还积极参与学习和讨论。教学示范观摩课为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提供了直观的学习机会,促进了教师们教学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的发展,为提升教学策略及深化课程改革拓展了思路。

                                               

                              外国语学院

                             20161031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