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教务处曾元儿副处长带队出席我院大英教改讨论会
2016-05-31 11:22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大学英语教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大学英语课程是非英语专业大学生的一门公共必修课。为适应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浪潮,作为承担大英教学任务的部门,外国语学院于428日中午在人文楼401会议室举办了以大英教改为主题的讨论会。教务处副处长曾元儿、教务科科长李兆燕、我院院长苏红、副院长龚隆勤以及部分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苏院长与龚副院长做了对大学英语改革背景的简要介绍,并对我校现有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存在的弊端进行剖析:如开设的英语拓展课程惠及面偏窄,基础班学生因属性被固化而导致积极性不高,提高班学生的拓展课课程性质定位模糊,学分设置略偏高等。其后,参加会议的大英教师们对教改方案的方方面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预见性和建设性的问题和意见。在认真听完学院领导的介绍和各位大英教师的发言之后,教务处曾副处长针对此次教改提出了自己的思虑和见解。曾副处长高屋建瓴,要求大家以必要的政治敏感度观察教改方向,找寻外结合点,做符合中国特色同时结合学校特色的大学英语教改。针对讨论中大英老师们提出的种种疑虑,曾副处长逐一做了回应和解答,赢得在座老师的阵阵掌声最后,曾副处表明了自己大力支持大学英语改革的态度,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教改的准备工作推进我校大学英语的改革进程。

                           外国语学院

                           201656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