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学科视角下的外语教育技术学研究”学术讲座
2016-05-31 11:15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329日下午两点,应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广东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联合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社长胡加圣在广药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为两校从事外语教学的老师们呈上了一场题为“学科视角下的外语教育技术学研究”的学术讲座。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苏红、副院长龚隆勤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胡博士从教育技术研究目前存在的深度问题以及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中的相关启示和思考入手,以学科互涉理论中的两个方式、四个层次的观点为基本视角,提出创建外语教育技术学科的思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外语教育技术从范式到学科的发展,以及技术如何改变教育。在论述过程中,胡博士还根据外语教育技术发展的历程,从慕课、微课到如今逐渐兴起的移动设备掌上课堂,论证了外语教育技术作为新学科是学科互涉行为发展的规律,并提出外语教育技术的初步研究框架。最后,作为外语类核心期刊《外语电化教学》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胡博士也从编审的角度,给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指出何种选题才有机会脱颖而出。

讲座结束后,在座老师表示胡博士跨学科的视野,与时俱进的思路,高屋建瓴的讲学,使他们深获启迪,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

                         201641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