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中医治‘病的人’的整体观和人文观”——人文精神活动月系列讲座之第四讲顺利举行
2015-12-08 12:32  

11月26日晚7点,由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人文精神活动月系列讲座之第四讲"中医治‘病的人'的整体观和人文观"在综合楼202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教授担任主讲人,出席讲座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悦书院长,外国语学院苏红院长,程宾副书记,以及学工办汪蓓蓓老师。

讲座中,王教授结合我院学生英语专业背景,特地运用英语相关术语和表达来讲述自己的中医学理论知识,更是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现场考察同学们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英语翻译医古文,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紧接着,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有关青蒿素的研究,让大家了解到青蒿素的获奖是由众多专家潜心研究来之不易的成果。最后,王教授还用了一个简单易懂的动态图向大家讲解并展示了"阴阳平衡"博大精深的理念。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王教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关于中医学养生,中医治病,以及医学英语专业学生的发展前景等问题,更是在同学们的热情要求下即兴唱起了一曲英文歌"You Raise Me Up"。王教授热情饱满,歌声激昂嘹亮,瞬间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掌声不断。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15年11月28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