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人文精神活动月开幕式暨第一讲完美落幕
2015-11-26 03:55  

2015年11月20日晚上七点,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学子的热烈掌声中,由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人文精神活动月终于拉开了帷幕。开幕式讲座是由上海师范大学李照国教授带来的"国学·人学·夷学--从‘中华文化术语传播'谈起",李教授从事多年中医英语翻译、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出版50多部著作及译著,现任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会长等职。莅临本场开幕式讲座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悦书院长,外国语学院苏红院长,学工办苏淑婉老师、汪蓓蓓老师以及来自其他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在开场致辞中,李院长和苏院长分别表达了对讲座的期待以及对以后人文精神活动月两院合作的信念。

讲座中,李教授用严谨又幽默的话语让我们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在国际上面临着陡峭的局势,国家间的文化竞争更是异常激烈。李教授对中华文化,尤其是中医文化现状的剖析,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发了同学们对怎样保护和传承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思考。当听到李教授在国际上为争取中华文化话语权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时,现场的同学们更是为李教授发出一阵阵赞赏与喝彩。

讲座结束之前,李教授耐心地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更是有同学评价李教授的讲座为"一次灵魂的洗礼"。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李照国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11月26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