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 --记外国语学院党员观影座谈会
2015-06-08 01:56  

为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不断增强我院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我院于5月28日晚在人文楼201精心组织主题为"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的《南京!南京!》观影活动和爱国主义交流座谈会,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嘉宾有辅导员苏淑婉、兼职辅导员叶晓宪、张远超老师。

观影前,苏老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学习先进思想,紧跟党组织走。本次观影活动是以"南京大屠杀"为历史背景的大型史实纪录电影《南京!南京!》,影片正式播放后,会议室内鸦雀无声。两个多小时的片子看不到一滴鲜血,然而却能让人感受到"南京大屠杀"那血流成河、尸横遍野的惨状。观影后的分享交流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有的同学认为侵华日军的行为应该受到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更多的同学认为我们将那段历史带给我们的沉重转化成不屈意志,鞭策自己不断前进。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唤起爱国之心的同时,也不忘正确地看待历史,看待社会的发展。循着先烈的脚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承担的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

2015年6月8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