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孙晓生教授到外国语学院作中西医营养学比较研究讲座
2015-06-05 09:14  

2015年5月26日晚6:30,由我校副校长孙晓生教授给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中西医营养学的比较研究》。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苏红院长、程宾副书记、龚隆勤副院长以及苏淑婉辅导员。

在讲座中,孙教授通过对比中西方居民关于营养的不同认知,来给现场学生详细介绍了中西医营养学的差异,并将此归纳为中国2000年与西方200年的对话。此外,孙教授还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古代的一些经典养生著作,让外国语学子从不同层面的深度体会了中医丰厚的文化底蕴。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孙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为出发点,现场普及了一番日常生活中养生知识,使到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给学习外语的同学更好地认识了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中医养生文化,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学习外语的同时要开拓视野,多关注中西方文化差异对比。

外国语学院

2015年6月5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