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年暑期三下乡动员暨指导性讲座
2015-05-21 09:31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三下乡活动的选题方法及实践操作方法,2015年5月13日晚六点,在人文楼201召开了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动员暨指导性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霁堂副院长和王颖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还有苏淑婉老师、兼职辅导员高琪、兼职辅导员叶晓宪、兼职辅导员张远超和兼职辅导员梁凯桐。

本次暑期三下乡动员暨指导性讲座在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顺利召开。

首先,王颖老师用她丰富的指导经验,指导我们应该如何选择最具研究价值的课题,并展示、分享与总结了往届学生在暑期三下乡实践中的优秀课题,不仅如此,王颖老师还结合往届的课题为我们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刘霁堂副院长用他专业的学术视角,分步骤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操作流程,包括前期选题、收集材料、统计数据、得出结论以及实践总结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及相关专业知识。刘霁堂副院长把理论性指导和实例讲解有机结合在了一起,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具体操作过程。

最后,苏淑婉老师给同学们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调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在顺利完成调研的情况下更要注重安全问题,并预祝2015年暑期三下乡活动顺利完成。

本次暑期三下乡动员暨指导性讲座圆满结束。通过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能够让同学们通过课堂之外的途径更好的了解社会,使同学们未来能更好地适应社会,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更重要的是借此活动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教育"向纵深发展,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外国语学院

2015年5月18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