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转发校纪委《关于印发《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7-10-13 11:32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关于印发《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广中党纪〔2017〕4号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纪委、直属党支部,各院、所,党政管理部门:

现将《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18日

抄送: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根据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和省纪委工作部署,现就我校2017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教育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要求,大力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实现我校建设“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二、教育对象和内容

教育对象为全校党员、干部,重点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政管理部门的科级干部。教育月的时间为9月19日至10月19日,期间相对集中5—7天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强化党性宗旨教育。着眼于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铸牢理想信念之魂,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水准和政策把握能力。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教育,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正风反腐。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合格党员。

(二)强化党规党纪教育。把学习各项党规党纪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等一批新颁发或修订的党内法规制度文件,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举止。突出政治纪律教育,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都严起来,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强化警示和示范教育。强化以案说纪教育,深入剖析违纪典型案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监狱廉政教育基地,旁听法院庭审等,增强警示效果。同时强化正面示范教育,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廉政勤政,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

(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弘扬良好家风,强化以正确的价值、操守、伦理等文化的力量涵养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廉荣贪耻”荣辱观教育,进一步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培养高尚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抵制特权意识、官僚习气、圈子文化、厚黑心理、潜规则思维等庸俗腐朽文化影响,以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支撑政治定力,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氛围。

三、教育形式和活动安排

坚持学习与教育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重点完成 “五个一”规定动作,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一次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组织一次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学习勤廉典型的示范教育;开展一系列谈心提醒教育活动;配合开展一次“廉洁火炬杯”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各党支部组织一次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实际,丰富教育载体,广泛开展互动式、体验式、分众式和启发式教育。

1. 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黄斌作动员讲话,学校纪委书记张建华作工作部署;

2. 邀请上级领导或专家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3.结合巡视整改问题,开展谈心提醒教育;

4. 各党支部召开一次纪律教育专题党员大会,学习省纪委编印的《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7)》;

5. 开展学习勤廉典型的示范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失责必问》;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监狱,旁听职务犯罪法院庭审等;

6.利用网络、手机等平台向监督对象发送“廉洁齐家”家规家训,促建良好家风;

7. 学校各级党组织与单位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纪律教育活动。

校本部的学习资料由学校纪委办公室统一发至各党支部及处级以上干部。

四、工作要求

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开展纪律教育的政治责任,党政齐抓共管,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一)注重工作统筹。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加强统筹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做到活动有计划、任务有要求、教育有实效,确保不走过场。

(二)落实“两个责任”。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高度,认真部署并推进和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校、院纪委要协助党委抓好纪律教育学习,加强督导检查,履行监督责任,推动纪律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并在本单位作一次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三)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贯穿纪律教育全过程,重点排查党的意识淡化、缺乏政治定力,慵懒散奢,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重点发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以及在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四个摆进去”,即: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把问题不足摆进去,更好地改进作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单位各部门请于10月20日前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情况总结报告学校纪委。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