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转发校纪委监察处《关于印发《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6-09-12 11:04 纪委监察处  纪委监察处

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根据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现就我校2016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教育主题

以“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优良作风教育,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为实现我校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二、教育对象和内容

教育对象为全校党员干部,重点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政管理部门的科级干部。教育月的时间为912日至1012日,期间相对集中57天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强化党性宗旨教育。着眼于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尊崇党章,切实维护党章,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强化党规党纪教育。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教育重点,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学习,特别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牢牢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养成纪律自觉,处处用党规党纪对照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尤其要突出政治纪律教育,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使党的纪律和规矩立在明处,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之规、行为之尺。

(三)强化优良作风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作风教育,持续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宣传教育,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大力开展家风建设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引导党员干部向善向上。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良好的家风带民风、促政风。

三、教育形式和活动安排

在以往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方法基础上,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形式,广泛开展互动式、体验式、分众式和启发式教育。坚持专题培训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正面典型教育,注重廉洁文化教育。在重点完成省纪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认真抓好纪律教育各项工作。

1. 9月12前,全校党员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络考学, “以考促学”,继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的学习;

2.9月13,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黄斌作动员讲话;

3.邀请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阙定胜同志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4.举行党员干部“党内两项法规”知识测试;

5.开展学习勤廉典型的示范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省纪委摄制的廉政教育片;

6.举办大学中层干部“北大”和“延安”两个研修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学习延安精神,弘扬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

7.教育月期间,继续针对省审计厅反馈问题,以个别约谈方式开展工作约谈和警示约谈;

8.参加第六届全省廉洁读书月活动,关注省纪委“南粤清风”公众号,参加“党员随身微教育”活动;

9.结合“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工作,利用网络、手机等向监督对象及其家属发送“廉洁齐家”格言警句,促建良好家风;

10.结合学校开展庆祝建国67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经典诵读大赛活动,举办“信仰的力量”师生红色经典诵读会;

11.组织开展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活动;

12.学校各级党组织与单位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纪委编印的《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6)》,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纪律教育活动。

四、工作要求

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开展纪律教育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一)注重工作统筹。要把纪律教育纳入本单位宣传思想工作整体部署,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狠抓任务落实,防止教育不实走过场。

(二)落实“两个责任”。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高度,认真部署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纪律教育各项要求。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并在本单位作一次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校、院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既协助党委抓好纪律教育工作,又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纪律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贯穿纪律教育全过程,针对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精神不振,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及组织和个人在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真正把纪律教育的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单位各部门请于1012日前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情况总结报告学校纪委。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