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
2015-10-29 11:19  

思想灰尘不扫,精神状态就难以提振;作风流弊不除,政治生态就无法清朗。践行"三严三实",关键是增强自觉性,通过切实可感的点滴变化,不断抵达自我完善的新境界。正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个同志都有改造自己、提高自己的职责,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永无止境,永远都是进行时。"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一个人就像一棵果树,要想长得好、结出好果子,需要时常修枝剪叶,不断改造提高自己。我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的就是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对照党的宗旨要求,认真查找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受到警醒,得到提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修枝剪叶,首先要从思想上认识到自我改造的重要性。附着在个人思想上的病菌,往往隐蔽性强、潜伏期长,表面上看微不足道,实际上却遗患无穷。现实世界,名利欲望的诱惑与熏染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如果不提高警惕、及时消毒杀菌,很容易罹患各种"疾病"。"祸患常积于忽微",认认真真把控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时时刻刻为"操作系统"漏洞打好补丁,才能扎实筑牢思想的防线。

修枝剪叶是需要一些勇气和毅力的。很多时候,指出别人的问题容易,发现和改正自己的毛病就难了。在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下,准确寻找自己身上的病灶,勇敢地举起手术刀,改变,最好的时机永远是现在。谨言慎行、严于律己,发现问题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才能将错误克服在发端之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1957年,毛泽东在莫斯科大学发表讲话时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认真,就是严与实,也是今日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每一位党员干部自觉行动起来,把自己身上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以须臾无可停歇的姿态努力改造、提升自我,我们就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点赞。

(摘自人民日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