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5-06-16 01:41  

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的实施方案

广中党办〔2013〕16号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所,各直属单位、党政职能部门: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省直有关单位落实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分工的通知》(粤党廉发〔2013〕1号)、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分工的通知》(粤纪办发〔2013〕4号)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分工的通知》(粤教工委办函〔2013〕9号),进一步改进我校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办事效能,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工作水平,结合实际,决定在全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作风、抓好作风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通过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能、治散聚合力、治奢讲节俭,使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的主要内容

重点围绕政治纪律、党员意识、党纪意识、贯彻中央和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重要教育政策、教育收费、廉政风险防控、纪律教育学习、廉洁文化进校园、制度建设、党务校务公开、工作效能、便民服务、查处案件、公务接待、庆典研讨会、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坚持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贯穿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一)以治庸提能力。以整治精神懈怠、平庸无为为重点,着力整治不思进取、学风不正、教风不端、工作畏难、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促进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正确执行决策、扎实推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以治懒增效能。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重点,着力整治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中存在的精神不振、贪图安逸、拈轻怕重、推诿扯皮、应付差事、效能不高等突出问题,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自觉性,提升工作效能。

(三)以治散聚合力。以整治纪律涣散、贪图享受为重点,着力解决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中存在的工作松散、阳奉阴违等问题,促使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工作上来。

(四)以治奢讲节约。以整治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中存在的公款消费、迎来送往、讲排场等问题,促使干部职工勤俭办事,把更多的财力物力用到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上。

三、成立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加强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定时检查、不定时突击检查等多种途径对全校各工作岗位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机构健全,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责成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二级单位(部门)及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形成多层次、常态化的监督格局,严肃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检查效果。

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副校长任成员;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四挂靠学校纪委(监察处),成员由纪委(监察处)、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工会、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的日常工作。

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的实施步骤

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集中整治专项工作从2013年5月开始,至2013年7月中旬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教育阶段(2013年5月底前)

1.动员部署。召开动员会议,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发动,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完善机制体制,认真贯彻落实集中整治专项工作各项安排部署。

2.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宣传橱窗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的重大意义、任务措施和部署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到集中整治专项工作中,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和监督集中整治专项工作。

3.专题学习。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开展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专题座谈会,让干部职工畅谈个人体会、建议,增强干部职工接受教育、整治作风、优化发展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二)对照检查阶段(2013年6月底前)

1.查摆问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查摆"庸懒散奢"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谈心、专题座谈、走访调研等活动,广泛征集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设立并公开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投诉举报电话和意见箱,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2.剖析原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思想作风等方面深刻分析原因,透过现象看本质,并注重从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体制机制制度上查找原因,防止就事论事、避实就虚。

3.开展讲评。结合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组织生活会、干部大会、教代会、职代会等形式,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群众评议,明确整改要求。

(三)总结整改阶段(2013年7月中旬前)

1.制定整改方案。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做到问题明确、目标清晰、措施具体、时限清楚、可操作性强、便于检查考核。

2.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实行整改落实责任制,主要领导负总责,一级抓一级,逐级督促抓落实。

3.做好回顾总结。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集中整治专项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回顾总结,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巩固整治成果。

五、设立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举报热线,接受群众监督。

为畅通群众监督反映渠道,设立群众监督投诉热线,使干部职工"庸懒散奢"行为无处匿形,真正实现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的工作目标。

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监督投诉电话(020-39358488),欢迎广大群众监督。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3年5月24日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3年5月24日印发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