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广州中医药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实施办法》的实施意见
2015-06-16 01:40  

广州中医药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实施办法》的实施意见

广中党办〔2013〕7号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群众,根据《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改进调查研究

(一)完善校领导分工联系单位制度。校领导定期参加分工联系单位的党政联席会议,指导所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与分工联系单位师生员工的沟通。建立健全校领导联系基层制度。

(二)完善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调研和反馈机制。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每年根据工作要点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拟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主题,深入基层、深入院系、深入师生,及时有效地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

(三)畅通反映意见渠道。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二级单位教代会建设,落实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措施。推进落实党务公开和校务公开制度。党委决策和部署重要工作之前,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听取意见和论证,做到不调研不决策。

二、精简会议活动

(四)减少会议数量。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精简各类会议活动,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能用文件、电话解决问题的,不召开会议。

(五)控制会议规模。各类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单位及人员参加。各职能部门除联合举办会议外,一般不邀请其他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六)提高会议实效。会前要事先充分准备,合理安排议程,开短会、讲短话,不讲空话、套话。压缩会期,常规性工作会议一般不超过一天半。减少会议录像拍照,一般不安排集体合影。

三、精简文件简报

(七)减少文件简报。凡是可通过内部网发送的公文,不再印发纸质公文。各单位确有需要制作内部交流简报(刊物),如无特殊原因,应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平台发布,不再印制纸质版。严格控制各类文件和内部交流简报(刊物),没有工作指导意义的文件、简报(刊物)一律不发。凡国家法律规定、党内法规、上级部门已作出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重复发文。

(八)提高文件简报质量。推行"短、实、新"文风,文件要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言之有物,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减少重要性、必要性等论述。简报要重点反映重要动态、经验总结、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内容,减少一般性工作情况汇报。

四、改进新闻报道

(九)提高校内媒体新闻报道质量。新闻宣传要进一步贴近师生,重点报道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党的建设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校园网、校报、学校广播台等校内新闻媒体要多宣传学校的发展战略和思路,多宣传基层单位的做法和经验,多宣传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典型事迹,积极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校领导出席会议活动,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报道学校领导出席重要会议、活动可配1张与会议、活动有关的照片,不配发突出领导个人的图片。

五、加强出访管理

(十)规范出访活动。学校严格执行出访计划审批制度。校领导要严格执行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管理的相关规定,一般不带翻译。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出国(境)主要为执行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派出任务,根据工作需要尽量压缩在外停留时间,严禁擅自延长在外停留时间,不得变更出访路线或以任何理由绕道旅行。

六、减轻基层负担

(十一)改进工作方式。严格控制检查、验收等活动,不得以职能部门名义开展评比表彰活动,确属上级要求或特殊需要的,各职能部门须于每年年初进行申报,经学校领导同意批准后实施。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开展工作要加强统筹,给基层工作留出合理时间,不提不切实际的要求。

七、厉行勤俭节约

(十二)压缩办公经费。公务接待一般在学校餐厅安排工作餐,不用高档菜肴和酒水。如确需在外接待,需请示分管校领导同意。实行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制度,严禁随意或超标配置办公设备和家具。学校公务车统一归口管理,严格执行公车管理有关规定。办公耗材统一归口管理。尽量降低学校印刷品成本,学校内部各类会议或活动所用材料应内容精要,内页双面常规印刷,无明显标示作用的图片或图表不作彩色印刷。学校重要庆典或活动的刊物应注重内涵、体现品味、实用大方、不求奢华,对刊物的设计与制作,各单位负责人应严格把关、控制成本与印量。邀请校内人员参加会议与活动的邀请函,应尽量通过内部网或电子邮件交流信息,不使用贺卡式邀请函。大力倡导绿色办公,建设节约型校园。

(十三)降低会议成本。校内工作会议不得到校外召开。工作会议会场布置要简朴得体,一律不摆放花草、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插彩旗、不举办展览、不安排茶歇,不摆放水果和食品。工作会议除统一发放的文件、材料外,不得再发放各种参考材料、宣传材料、画册、文具等,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等。学术活动除特殊情况外参照工作会议有关标准。学校重大会议、重要典礼仪式力求在节俭的前提下做到庄重大方。

(十四)减少人力资源浪费。要对各职能部门按照工作职责任务、对各学院根据学生规模和专业学科建设需要,实行定编、定岗、定责管理,最大限度发挥人力资源效益,避免人力资源浪费。

八、提升服务质量

(十五)提高行政效率。出台学校行政工作规范,提升行政人员专业化水平和服务意识。改进机关作风,完善多部门协调合作的工作机制。简化和优化各类审批程序,完善两校区管理运行机制,切实解决师生跨校区办事难的问题。

(十六)完善信访接待。坚持"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对重大信访案件实行校领导联系和督办机制。

九、加强检查落实

(十七)狠抓工作落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执行本办法,党委组织部要把执行情况纳入干部管理和考核内容。审计处要每年对各单位会议活动和公务接待等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审查。财务处要加强审核,对于违反规定的开支不予报销。

(十八)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要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定期督促检查各单位落实本办法,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

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此前发布的有关规定,凡与本意见不一致的,以本意见为准。直属附属医院参照本意见执行。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3年4月1日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3年4月2日印发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