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2019-11-04 17:28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党建跟业务相结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以教改促科研,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教工第一党支部2019年9月底开展了“立德树人,乐于奉献”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活动常态化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老党员薛学彦老师多年默默、无偿地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坚持利用假期去乡村义教。“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曾海苹老师一直对教育事业充满了热情,对学生关怀备至。支部教师通过班级微信群,利用课余时间义务为学生答疑解难,帮学生纠正发音,指导学生参加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雅思、托福等各类英语考试,修改英语比赛稿、学位申请、求职信等,竭尽所能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生活上的困难,及时疏导学生思想上的困惑,让学生感受到温度,引领学生正确的方向。

二、把党建工作融入课程建设、教育教学中并引领这些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入开展综合改革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和帮助下,大学英语教师对学生的大学英语学习需求展开调查,联系学校实际,从2018年2月开始开展了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评价体系一系列改革,经过不断的实践摸索和论证,本学期形成了具有中医药特色的课程,即学术英语与经典阅读相结合。党员教师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于推动教学改革中,遇到矛盾不上交,遇到困难不回避,勇于开拓创新,带头建设信息化高效课堂,带头参与课程建设,带头建设经典阅读库。教改期间,学生多次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岭南杯等省级、国家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六级过级率位列全国高校前茅。

三、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以教改推动科研,通过经验交流、外出培训学习,加强教师科研能力,党员带头克难攻坚,实现了课题项目数量和质量的突破。2019年10月大学英语教师获得了2个省级教改项目立项,其中一个是“课程思政”项目:文化自信视域下中医药院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研究。还获得了1个教改项目和1个质量工程项目校级立项,建立了通用学术英语教学团队,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通过找差距、抓落实,激发了大学英语教师的科研热情,明确了科研方向,解决了实际问题,大家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

                        2019年11月4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