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赴台山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10-14 10:25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增加党史知识,增强斗争意识,2019年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前往台山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功绩,继承先烈遗志。

林基路,原名林为梁,1916年出生于广东省台山县都斛圩大纲村,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中共东京支部书记。1938年初,受党的派遣,林基路到新疆做统战工作,改名为林基路,表示永远遵循党的基本路线。在新疆的岁月里,林基路先后任新疆学院教务长、阿克苏专区教育局长、库车县县长、乌什县县长等职。在工作中,林基路紧密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规划开发建设,兴办教育事业,释放被关押的无辜群众,提拔正直可靠有能力的各族官员,建立养老院和孤儿院,注意减轻人民负担,鼓励农民开荒造田,大力发展农业生产,领导群众兴修水利。1942年9月,反动军阀盛世才将大批在新疆工作的中共党员逮捕入狱。敌人对林基路等共产党员严刑逼供,林基路等坚贞不屈,在狱中建立党的秘密组织,继续同敌人进行坚决斗争,表现出共产党员的钢铁意志和崇高气节。1943年9月27日,林基路与陈潭秋、毛泽民等共产党员英勇就义,为中国人民和新疆各族人民的解放斗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27岁。

参观学习的首站是到都斛镇林基路烈士纪念碑前向林基路烈士献花。赵鹏图书记、苏红院长、李明希副书记、龚隆勤副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向林基路烈士献花,并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向烈士鞠躬致敬,默哀凭吊及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前往大纲村参观林基路故居,了解林基路烈士生平事迹。林基路烈士在著名的《囚徒歌》中表达的对革命的忠贞和坚定的信念鼓舞了每位教工党员:“坚定信念,贞守立场!掷我们的头颅,奠筑自由的金字塔;洒我们的鲜血,染成红旗,万载飘扬!”

此次参观学习是为了缅怀林基路烈士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奋斗不息、战斗不止的英雄形象,学习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传承他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精神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91012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