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关于印发《2017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7-04-14 12:38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中党外国语【2017】4号

 

关于印发《2017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2017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二日

 

 

2017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2017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2017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工作实施方案》,请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安全稳定。

一、工作目标

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和校园稳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强化校园安全检查和专项治理,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17年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工作小组,成员:陈雁、苏红、程宾、龚隆勤、黄奕蕾、苏淑婉、汪蓓蓓、朱翔、谭珍珍、马欢乐、胡敏娜、刘帅帅、黄春春、老建华。

三、特别防护期时间

即日起至10月底。

四、安全事故隐患分类及责任

各科室责任:

1、建筑类:学院、办公室和宿舍等建筑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

2、设施类:学校的各种教学及其他设施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

3、人员类:学生、教职工自身原因存在的安全隐患。

4、活动类:各类教育活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5、安全类:治安、交通、消防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学校周边因治安、交通、环境等存在的安全隐患。

6、卫生类:卫生防疫、饮食卫生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五、工作措施

(一)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各科室要按照有关要求,对照《广州中医药大学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自辨自控、事故隐患自查自治。学院适时组织开展综合检查,将安全检查和排查整治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考核,对发生重大事故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二)深化安全风险排查辨识,严格管控高等级风险点、危险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安全工作红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检查。要重点解决安全检查工作走过场,不严格、不认真;安全检查工作不系统,重复交叉;检查手段落后,针对性不强;检查工作严不起来、落实不下去,隐患问题整改不力等突出问题,增强安全检查工作的全面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系统开展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广东省教育系统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工作指南》有关要求,建立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开展每日巡查,每月综合检查工作,每月定期报送风险排查整治报告和排查整治清单。

(三)突出重点,治理重大隐患问题。安全检查排查要突出“三重点”和“两重大”,即:突出容易发生事故的溺水、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控等重点领域,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突出事故隐患和安全问题严重的重点场所;加强重大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加强影响重大活动的安全事项的处置。要强化相应措施,落实检查巡查,基础防控和应急处置要求。对各单位(部门)报告和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重大事故隐患,明确有关部门以及有关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推动有效治理;对学校无法解决的风险、隐患和问题,必须及时上报上级政府或有关部门解决。对整改不力的重大事故隐患按照有关规定实施督办。

(四)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充分运用校园网、微信、微博、宣传栏、主题班会等方式,依托“校园安全文化节”等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军训、法制教育,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五)建立台账,按时上报。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为常态化工作,各责任部门要认真落实特别防护期工作要求,形成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分别于4月、6月、8月的25日前报送阶段工作情况,10月10日前报送特别防护期工作总结;从即日起每月20日前按附件格式报送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治理清单(附件),上述材料报送至学院党政办。此特别防护期不执行零报告制度。

附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治理清单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7412日印发

Attachment【附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清单.xls已下载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