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黄斌书记带队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5-04-20 04:13  

4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黄斌书记来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我院党建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意见,陪同调研的有学校党委组织部林彬部长、党委办公室李强主任、钟亮环副主任,调研会在401会议室举行。

陈雁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感谢学校党委对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分别从党支部设置、支部党员构成特点、支委配备等方面介绍学院目前党组织建设基本情况,随后就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谈了几点设想,一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加强意识形态的掌控,在中西文化交流和碰撞下,如何掌控底线问题,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前,发展中和发展后思想教育工作;二是建设创新型党组织,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三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苏红院长对建设"三型"党组织表示赞同,希望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务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增强师生的幸福感。

与会程宾副书记、龚隆勤副院长、英语专业教研室胡敏娜主任、曾俊敏副主任、李恩耀副主任、大学英语教研室孙娟老师、日语教研室黄春春主任、学工办苏淑婉老师分别就学院党建工作谈了各自的看法和想法。调研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听了大家的汇报,党委办公室李强主任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成立和发展是学校党委正确举措,是学校发展和师生发展的共同需要;二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党建工作;三是学院党建工作思路清晰。

党委组织部林彬部长谈了"三有",她认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一是有战斗力;二是有作为;三是有成效,希望学院围绕党建促业务。

学校党委黄斌书记认为外国语学院虽然是新成立的学院,时间短,但班子团结,运转有序,开局良好。他对外国语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调要有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求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维护高校的政治安全,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思想、言行与党中央和省委高度一致,帮助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为社会主义服务型人才。二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两支队伍的建设。二级学院实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重一大事情集体决策,党政沟通,同时要加强中层管理干部的执行力、管理力以及师资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从党员发展工作、优化党组织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工作和支部组织生活四方面入手,以党建促业务。四是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教师要改进教风,学生改进学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树正气,消除官本位思想。

外国语学院

2015年4月17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