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转发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2017-12-05 10:26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文件

 

广中医党发〔2017〕2号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所、中心,各直属单位、党政管理部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

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汇集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内容,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于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引领广东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大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重中之重,集中学习研讨,制定计划、列出专题、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宣传部要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征订发行和宣传宣讲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用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网络、进校园;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列为必修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并结合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出系列评论文章和一批重点研究成果;组织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校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国际交流合作处要结合自身业务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利用对外交往活动做好推介;工会、团委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合力。各单位(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各专题内容,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重大调研谋划发展思路,按照近期、中期、长期的要求,分轻重缓急,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确保每一个阶段都有实实在在的成果。

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卷、必读卷、座右铭,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中国和世界相结合的方法,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宣传,学校常委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下沉到基层一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师生中。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面向党员、面向师生开展宣传宣讲,激励全校师生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学校的创造性实践,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实现我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29日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7年11月30日印发

 

 

Attachment【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_《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doc已下载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