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转发党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2017-10-13 11:37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现将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十九大精神

    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将党章学习情况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把检查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以学习党内法规为主题组织党员学习研讨,融入“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并加强督促检查。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联系实际落实到学校的工作中去。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基层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具体学习计划和书目见附件3。

二、认真做好《榜样》专题节目学习

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由中组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该节目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科教频道重播,在共产党员网(www.12371.com)、共产党员微信和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集中展播,共产党员网首页将提供《榜样》专题节目下载。

各单位要把组织学习《榜样》专题节目作为本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并及时将组织学习情况及时报送组织部。

三、开展“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一) 活动对象: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二)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至11月

(三)活动内容: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包括支部生活创新案例评选、微党课比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培育建设和知识问答等4 项活动。

1、支部生活创新案例

创新案例汇集师生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以及“两微一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其他工作的创新工作方法、典型案例、特色主题活动等。推荐案例要主题突出,充分反映党支部活动和组织生活的举措、做法和经验,要有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工作案例需包含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及经验、重要资料附录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2000 字以内。

每项案例需附反映党支部活动特色的电子照片1-3张或5 分钟以内的视频。照片要求JPG格式,1800 x 1200像素以上, 并配有2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

2、微党课

鼓励师生党支部积极联系实际讲党课,利用微视频、动漫等多种体裁形式,创新党课宣讲模式。党课选题紧扣师生学习生活实践,围绕“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 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等主题,要求内容完整,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时代气息,符合党性要求。

微党课主讲人应为学校专兼职党课教师、党组织负责人等,主讲人授课和视频配音须讲普通话,重点内容配字幕。片头15 秒对学校进行掠影式介绍,推荐使用MP4格式,视频时长小于 10分钟。

3、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培育建设

学校党委将于近期为被省委教育工委命名的“三型”党支部举行挂牌仪式,同时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对照“三型”党支部创建评选条件,将在校内进一步培育新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在学校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党支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4、知识问答

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通过参与知识问答,检验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四)活动方式

1、参加教育部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学校党委组织部将对支部生活创新案例、微党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认真审核推荐,由组织部统一推荐报送中国大学生在线。

党支部填写活动报名表(附件1)与成果材料报组织部审核并盖章后,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建立网上党支部,提交党支部认证表(附件2)。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0月27日。

党支部书记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注册账号,上传盖章后的党支部认证表扫描版,完成网上党支部认证。认证后可上传盖章后的报名表扫描版、成果视频、图片、文字材料等

2、 组织党员参加大学生在线知识问答活动

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由教育部思政司和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网上知识问答活动,并于10月27日和11月27日向组织部报送参与知识问答的党员数。即日起,请师生党员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v.univs.cn)的知识问答系统进行答题。

3、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统一评选活动

学校党委将按照要求推荐2个支部生活创新案例、2个微党课视频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对优秀支部生活创新案例和优秀微党课进行公开展示。

(五)工作要求

1、严把内容质量。支部生活创新案例、微党课视频、“三型”党支部创建评选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对提交内容质量进行政治把关、认真推敲、仔细遴选,体现高水准高质量,真正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2、精心制作展播视频。基层党支部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一主题,遴选微党课视频,精心组织拍摄视频。展播视频必须符合网络传播规律,充分运用案例教学、互动、PPT和图片动漫等多种展示形式,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3、突出一线党支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应注意教学科研一线支部的比例,挖掘、展示一批立足基层,自觉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的优秀支部。

 

联系人:孟楠 39356928

 

附件:

1、“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报名表

2、“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党支部认证表

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书目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0月10日

 

 

附件1

“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报名表

成果名称(含

党支部名称)

(每个成果单独报名)

成果类别

教师党支部工作案例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

教师党支部微党课学生党支部微党课

教师党支部推荐展示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

所在学校

申报联系人

部门

手机

通信地址

E-mail

 

党支部情况介绍

 

200字以内)

(成果简介)

250字以内)

 

 

 

 

学校党委组织部盖章

 


附件2

“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党支部认证表

党支部名称

所在学校

党支部书记

部门(学院)

手机

通信地址及E-mail

 

党支部情况介绍

 

200字以内)

 

 

 

 

 

 

 

 

 学校党委组织部盖章

 

 

 

附件3: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书目

 

(一)教工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2、《正风反腐2017教育读本》

(二)学生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2、《光明日报》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讲话精神

(三)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学习用书(将于近期发放)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