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到上海师大和交大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
2019-05-23 16:08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5月15日,外国语学院苏红院长、赵鹏图书记、龚隆勤副院长带队分别前往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上师大外国语学院李照国院长、上交大外国语学院胡开宝院长及学院书记等院领导分别参加调研会。

在上师大外国语学院调研会上,苏红院长表示,我校目前已进入中医药院校一流梯队,在新时期“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我院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处于力补短板的发展时期。上师大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尤其在中医药英语翻译研究方面全国知名。上师大外国语学院李院长分别从学科建设、中医药英语团队建设经验、教师科研工作管理经验、学院体制机制管理经验、学术年会和翻译大赛工作事宜等方面介绍上师大外国语学院的经验和做法。

在上交大外国语学院调研会上,苏红院长表示上交大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和数据库等方面成绩显著,其中该院在语言研究数据库建设方面在外语界影响突出,该数据库对于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有很大的帮助。上交大外国语学院胡院长分别从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师科研工作管理经验等方面进行介绍,特别是语料库的建设为我们支招。随后,交大外国语学院书记介绍党建促业务发展的经验。

此次调研拓宽了我院学科建设发展思路,使我们了解和学习国内同行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中医药英语、医学英语教学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先进理念和发展趋势,找出差距和短板,为今后我院学科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与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照国院长合影

 

 

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和书记交流学习

 

 

外国语学院

                  2019年5月22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