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广州医科大学辛铜川教授在我院作《医学英语教学理念与实践探索》学术讲座
2017-05-15 10:22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17年5月11日下午15:30,广州医科大学辛铜川教授在外语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医学英语教学理念与实践探索》的学术讲座。

辛教授的讲座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国内外专门用途英语教学(ESP)缘起及发展、国内外ESP研究现状、国内医学英语教学现状及问题、医学英语教学原则和方法、医学英语教学模式探讨。首先辛教授简单回顾了ESP的兴起和发展,对国内外的相关研究做了系统的回顾。其次,辛教授主要总结了国内医学英语教学存在的问题,如全国性教学大纲的缺失、教学手段和教学理念落后、教学团队建设不足等。由此,辛教授提出了医学英语教学的四原则即:需求分析、真实性原则、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将以上原则在具体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做以说明介绍。最后,辛教授还建议当前医学英语教学要采用线上(课堂教学)和线下(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模式来满足数字化时代学生对教学的新要求。

讲座结束之后,我院教师就医学英语教学的相关内容同辛教授进行了深入交谈,辛教授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给予一一解答,并推荐了大量的医学英语教学资源,使现场的老师们在教学方面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辛铜川,教授,1984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获河南大学外语系英美文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6年调入广州医科大学。先后在陕西、河南、江苏及广东多所大学任教,教学生涯30多年,曾主持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哲社规划办课题5项,主编或参编教材9部,长期从医学研究生的专业英语教学及在职研究生的英语统考辅导工作。现任广州医科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 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翻译协会医学翻译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 应用语言学,医学英语。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