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曾俊敏老师出席中国民族语言学会全国研讨会获肯定
2015-04-20 02:56  

中国民族语言学会第十一届全国研讨会于2015年3月14日至16日在广州暨南大学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语言学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曾俊敏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在暨大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暨南大学党委书记蒋述卓、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尹虎彬、广东省语言学会会长邵敬敏等领导及专家分别致辞,中国民族语言学会会长黄行教授作学会工作报告。随后学会举行了换届选举,选出了第10届中国民族语言学会理事会成员。

会上,81岁高龄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院士)、国际著名汉藏语学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濒危问题咨询专家、民族语言学会名誉会长孙宏开教授等各位特邀嘉宾作了主题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分为四个讨论组就民族语言学研究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主要包括我国民族语言的描写研究、比较研究、应用研究以及社会语言学研究等。

我校曾俊敏老师所在的第三讨论组由中国民族语言学会周庆生副会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泰语系主任薄文泽教授主持,该组参与交流的还有中国社科院孙宏开院士、中国民族语言学会黄行会长、江荻副会长、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会副秘书长、民族语文翻译委员会秘书长王洛松泽仁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理论语言学研究所所长唐均教授等,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高朋满座,济济一堂。曾俊敏老师作了《接触视野中的色勒库尔语》的主题发言,新颖独到的选题和详实稀有的语料引发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兴趣,获得各位专家交口称誉。会后,黄行会长肯定了曾俊敏老师的研究并向其了解研究进展,勉励有加;江荻副会长特意提供了与曾老师研究相关的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相关资讯(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兵院长主持的跨境瓦罕语调查),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王洛松泽仁秘书长代表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主办的国家级学术刊物《民族翻译》向曾老师约稿;唐均教授和薄文泽教授也对曾老师的选题赞赏有加。交流期间,曾俊敏老师代表我校外国语学院苏红院长邀请语言类型学专家唐均教授来外院进行学术交流,唐教授欣然应允。

本次会议共获论文提交150余篇,为期两天的深入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参会论文也将结集成册。曾俊敏老师的发言是我校外国语学院在学术圈的第一次亮相,让诸多与会专家学者认识了这个崭新而有潜力的学院,更强化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在语言学界的正面印象。会下,曾老师积极与代表们交流探讨,为我校外院与社科院民族所、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南交大、山东大学、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单位建立了初步联系,为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外国语学院

2015年3月18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