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研究生院来外国语学院指导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增列申报工作
2023-11-24 09:08 仇艳  外国语学院


20231122日下午,研究生院鄢来均院长、徐大量副院长以及曹雯洁、刘帅帅老师一行来外国语学院参加了学院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增列申报工作会,共同对我院的硕士点申报材料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评估。



本次论证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龚隆勤主持,由苏红院长做工作情况介绍。苏院长结合基本条件对照表,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现状。剖析了学院目前学位申报的条件现状和问题。

会上,鄢来均院长对外国语学院在申报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展现的特色优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学院攻坚克难,继续认真打磨申请材料,备好各类佐证材料,积极做好申报准备。此外,鄢院长还针对申报材料中的专业方向设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多做横向调研的建议,对于如何凸显外语学科的中医药特色也给予了建设性意见;特别强调了材料当中需求分析与专业简介、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内容的重要性;对材料格式体例以及文字逻辑等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提升申报材料的质量和竞争力,做好充分的申报准备。

徐大量副院长和曹雯洁、刘帅帅老师也对学院的学位点申报材料进行了充分审阅,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学院赵鹏图书记做总结发言,对研究生院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梳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

外国语学院在外语团队转型升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过程中正锚定目标,力争在翻译专业硕士学位(MTI)授权点增列申报中取得成功,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药翻译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外国语学院

      20231123


              拟稿人:仇艳

              摄像人:仇艳

              审定人:苏红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