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杏林讲座教授”王银泉来外国语学院指导工作
2023-07-14 15:25 卢胡卓越  外国语学院

76日到1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杏林讲座教授”王银泉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在此期间,院领导与王教授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王教授在校期间也与分管学院校领导见了面,就如何推动外语团队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

在学院工作期间,王教授向院领导和党政办了解了本年度重点工作和一学期来的重要信息。王教授设定了办公时间为教师课题申报、标书修改优化以及科研论文发表提供一对一辅导;与龚隆勤副院长、石国旗博士等教师和科研团队成员就本科教学、公共外语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探讨,给予了许多建设性指导和建议。

就我校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高质量发展建设方面,王教授重点强调了聚焦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如何借力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创新重点实验室”、粤港澳大湾区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基地,为中医药文化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王银泉教授此次来学院指导工作,也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增福祉的内容,通过指导教师如何在学术研究能力方面得以提升,尤其是论文发表和课题申报辅导,为教师科研业务“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有力支持。

2020年获聘广州中医药大学“杏林讲座教授”以来,王银泉教授发挥了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的作用,通过各种方式,全力以赴推动和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逐年提升的成绩。自2020年王教授指导广中医成立学科交叉的校级科研机构“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以来,迄今已主办了多个包括“2020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国际传播高峰论坛”等特色鲜明的学科交叉学术研讨活动,指导了学院的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和科研方向优化,辅导了多位教师获得了省部级以上的科研课题立项和成果产出等方面可喜的成绩。



                                                       广州中医药大学

外国语学院

2023713



撰稿:卢胡卓越

 摄影:黄奕蕾

初审:黄奕蕾

审定:苏红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