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我院《中医英语入门》入选广东省2021年度线上一流课程
2022-06-15 08:10 石国旗  外国语学院

2022年6月10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粤教高函【2022】10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苏红老师主持的《中医英语入门》入选线上一流课程,为我校入选的7门课程之一,体现了外语学科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撑和服务作用,回报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也是得益于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长期以来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公示、复审等环节,认定中山大学《生物化学与基础分子生物学实验》等834门课程为2021年度省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2门,线下一流课程3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30门。

“十三五”期间,我校整体办学层次和实力提升也为我校外语学科发展带来了机遇,使得英语专业办学更上一层楼,尤其是办学特色有了明显改善。在2021年软科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英语专业排名第226位,在全国中医类院校英语专业排名第二,在广东全省高校位居第八。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方面,特别重视强调服务于学校办学特色的发展方向,强化形成外语+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的融合型外语与翻译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翻译与对外话语传播研究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打造中医药中外人文交流研究的特色平台和,成立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独立或联合举办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国际传播高峰论坛,“汉学视域下的中医研究”,“一带一路”视域下中医药翻译与跨学科建设研究学术工作坊和“首届‘一带一路’视域下中医药翻译与国际合作交流高峰论坛”。

在“十四五”期间,外国语学院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顺应新四科建设,推进外语教育国家意识,进一步推进以外语+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为导向,促进中医外语教学科研和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凝练学科内涵建设,为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促使自身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成为支撑广中医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的重要力量,也更好地服务学校大湾区中医药文化传播事业。



外国语学院

撰稿人:石国旗

审定人:苏红

2022.6.14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