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聚焦科研育人路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科研早训”系列讲座
2021-12-20 10:23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21年12月17日中午13:00-14:30,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在线举行“科研早训”系列讲座第3期活动。本次会议由教工二支部书记刘帅帅老师主持,全院90余名师生党员和非党员本科生全程参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刘帅帅老师总结了第1-2期“科研早训”活动实效。我院本科生对前期系列讲座反响热烈,会后积极申请加入支部老师在研课题。通过递交书面申请和课题组面试等环节,部分同学已成功进组,并开始在老师指导下接受基本的科研训练,包括文献精读与综述写作、语料库软件及数据库使用培训、科研写作规范培训等,期待后续会有高质量的、师生合作的科研成果产出。

   随后,教工二支部李恩耀博士、潘杰婧博士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李恩耀老师从个人的求学经历、研究兴趣培养、前期科研成果展示及在研广东省十三五哲社科规划课题概况进行阐述,引导同学们尽早培养科研兴趣,发挥中医药院校外语专业优势,在“语言学+中医”及“多模态话语研究+中医外宣”等领域积极寻找科研突破口,产出特色成果。潘杰婧老师以个人2021年成功立项的广东省十三五哲社科规划课题(青年项目)为切入点,重点阐述研究新冠疫情中海外媒体对中医药形象与价值报道的研究意义,并以语料库研究工具Antconc为例,向大家展示如何借助语料库软件进行大规模、海量真实数据的语言现象研究。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老师一一耐心回应,并对各自课题组的入组标准进行介绍,欢迎在座同学积极申请。

   本次活动是教工二支部通过“科研育人”环节落实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是“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路径的积极探索,也是破解我院本科生科研底子薄,考研竞争力不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后续活动将在收集同学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内容形式更加全面的“科研早训”系列讲座,以便更好地为全院本科生服务。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2021年12月19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