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会议暨教学工作部署大会
2021-09-06 10:41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8月31日,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会议暨教学工作部署大会。会议由苏红院长主持,分管我院工作的林彬副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学校党委张建华书记带队莅临会场看望全院教职工。

院领导班子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和下半年工作设想,林副校长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龚隆勤副院长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学要有大思政格局,课程思政要融入教学过程中。要进一步推进教师的分流与转型,加快医学英语教学团队的建设。同时对教学改革、指导学生竞赛、教师听课记录、教学专项检查等教学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李明希副书记回顾上半年学生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下,学生就业取得较好成绩,初次就业率达到91.2%。下半年继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加强学生思政工作,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学生安全维稳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创新创业等工作。

苏红院长从人才培养、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她提出下半年工作重点,要强化家国情怀教育,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实践课程思政建设;特别强调了教师跨学科课程建设计划以及下半年各项繁荣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的项目,如“世界翻译教育联盟语言景观翻译与教学研究高层论坛”和“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国际传播高峰论坛”等学术交流安排。

 

赵鹏图书记强调大家要按照张建华书记和林彬副校长的现场发言要求去做好有关工作。学院要贯彻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学院改革过程中,要与学校主流学科融合,打造中医药外语翻译和文化传播实力和特色,为学校建设中医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增加贡献度。他希望全院教师能出谋划策,齐心协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外语教育界中中医药特色鲜明的知名学院。

林彬副校长对学院上半年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学生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未来可期,希望学院未来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她对学院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民办实事,为师生排忧解难,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二是要较真碰硬,解决巡视整改问题。三是引领师生做好意识形态教育。四是进一步深化推动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学生素质。

学校党委张建华书记带队到会议现场,寄语全院师生,学校事业发展要在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环境下发展,她强调:一是学生管理和安全是重中之重,全院要支持三全育人,全员支持学生工作。二是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后她祝全院师生生活幸福、工作顺利!

会议让学院教职工对学院的未来充满期待。学院全体教职工将齐心协力,抓住发展机遇,推动跨学科研究,让我们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途!




                            外国语学院

                            2021年9月2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