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途——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会议暨教学工作部署大会
2021-03-04 15:08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三月伊始,万物盎然。3月2日,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会议暨教学工作部署大会。会议由苏红院长主持,学院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学校党委张建华书记、王省良校长带队莅临会场看望与会教职工,并寄语学院师生。

院领导班子分别就分管工作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苏红院长解读了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关于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重要内容。苏院长指出本学期主要围绕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学院管理等几个方面,着重强调将新的教育评价体系精神融入外语教学,课程思政融入外语教学各课程,要有举措见实效;专业办学和外语通识课程教育进一步推进外语+中医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推进医+文交叉融合,实现外语+中医,翻译+中医,国际传播+中医的教学与研究融合,加强产教融合;教学改革强化项目驱动,凝练教学研究成果产出。科研与学科建设方面,以项目带动推进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中医翻译史、医学叙事和医学语言学研究等团队建设;通过主办承办多场学术交流活动提升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学院行政管理方面,配合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完善学院制度体系,理顺学院各部门之间的管理协调关系,使学院工作运行机制得到优化;完成定岗定编相关工作和相应的绩效分配激励制度的制定,围绕学校总体要求,做好工作,共谋发展!

赵鹏图书记要求我院教职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和行动上切实落实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员参与学院的改革发展进程,加强思政进课堂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推进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化建设,加强党政工作制度建设与落实,继续加强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李明希副书记回顾过去一年在防疫防控环境下顺利完成的学生工作,就新学期学生工作思想教育工作、心理辅导、实习就业、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利用“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平台,开展“粤港澳大湾区语言景观翻译规范大行动”创新实践活动。

龚隆勤副院长就教研室主任换届后的工作交接、教学管理分工调整、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思政、跨学科课程合作等教学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学校党委张建华书记、王省良校长带队到会议现场,并作了重要指示。张书记对外国语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寄语全院师生,发挥“三牛”精神,在过去发展的基础上,大家调整好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做到学院发展,学生平安,老师开心。并祝全院师生生活幸福、工作顺利!

会议让学院教职工对学院的未来充满期待。学院全体教职工将齐心协力,抓住发展机遇,推动跨学科研究,让我们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途!



 

                           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3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