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学校领导现场指导
2020-09-21 11:06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9月17日,正式返校上班第一天上午9:30,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会议由苏红院长主持,林彬副校长、学院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学校党委张建华书记、王省良校长带队莅临现场看望与会教职工,并做重要指示。

院领导班子分别就分管工作分别对上学期的工作和成绩作了总结,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总体部署。龚隆勤副院长就教学工作、李明希副书记就学生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和进一步安排。赵书记和苏院长在讲话中都强调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和贯彻,根据专业需要读原著、品原著;同时强调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要求一定要落实防疫措施,并做好对学生的正面积极的思想和舆论引导。苏院长指出本学期要推进的工作主要围绕教改、科研学科建设和学院谋发展这几个问题,着重强调下半年主要有三个工作重点,一是就学院绩效分配制度、教研室建制,岗位设定等方面进行改革推进,同时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二是谋划提升办学层次,争取申报二级学科硕士点,并积极探索本科办学“跨学科”发展和建设;三是推进教师科研建设,做好全国首届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研讨会的主办工作。赵书记要求切实落实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去年已要求我院课程思政要有机融合到专业教学中,新学期将邀请专家谈相关经验做法,并纳入教学任务进行管理、检查与考核;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和做好思政教学培育成为我院教学和立德树人叫得响的品牌。最后,他号召要集中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努力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

林彬副校长十分关注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她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学期扎实推进好的课程建设和科研工作;要积极主动学习学校、学院的制度规范,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她指出个人的成长和学院的成长是相辅相成的,二者有利于促进学生的成长,大家要团结奋进,为学院的建设作出贡献。

学校党委张建华书记、王省良校长带队到会议现场,并作了重要指示。张书记对外国语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作出指示。她强调,大家要调整好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忠诚于教育事业,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要在意识形态上守住底线,德育为先,正确引导学生。

此次会议让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对于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也将齐心协力,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的发展机遇,推动跨学科研究,更好地为学校主流学科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

 

 

                    外国语学院

                   2020年9月19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