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我院教师石国旗博士受邀参加中西医专家疫后公众健康中加英文直播交流会
2020-09-03 10:55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中医抗击新冠疫情的贡献,为北美及全球各地区医护同行和广大民众分享中国及加拿大经验,广州中医药大学、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加拿大中医之家及医学发展社区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于北京时间2020年8月28日上午10点及温哥华时间8月27日晚上7点共同主办题为《中西医专家为疫后公众健康护航》的英文直播交流会。我院教师针灸推拿学博士石国旗受邀参加交流,并作题为《针灸促进新冠肺炎后遗症康复和改善抑郁症状》的分享报告。

交流会伊始,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议员、公民服务厅康安礼厅长、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杨光教授、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牛华及天一针法创始人李荣刚教授作为特别嘉宾分别致辞。来自中加两国的医学专家和医务工作者们依次进行报告分享。

石博士首先在分享中回顾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和对全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成的严重威胁。在疫情重灾区的欧美国家,越来越多的所谓“康复”患者出现了诸多后遗症,而且心理也受到了极大伤害,而中医针灸在预防疾病、治疗慢性病、老年病和促进各种后遗症的康复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其次,石博士详细介绍了中国及广东省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临床上所应用的中医药干预手段和取得的疗效,介绍了我校科研团队对疫情的相关研究进展和发表论文情况,并从针灸抗抑郁的作用机理机制角度探讨针灸对后疫情时代重建大众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最后,石博士分享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作为高校在防控疫情、保证学生健康和复课复学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和所取得的良好成效,为后疫情时代北美地区高等学校分享了广中医经验。

本次英文直播交流会借助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由加方在YouTube、Facebook等西方社交媒体上进行直播转播。我校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敏教授和基础医学院张小虎副教授一同受邀参加交流,并分别作了分享发言。根据加方反馈,本次英文直播获得圆满成功,聆听会议人数达数千,90%以上为北美等地西方人士,超过万人受益,好评如潮。加方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的精心筹备,感谢各位与会专家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在海外生根开花和为民众身心健康所作出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

                          2020年9月3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