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科技处王萧处长到外国语学院作人文社科科研课题申报辅导会
2020-01-10 15:40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为了提高外国语学院教师科研水平,2020年1月10日上午在人文楼201会议室,我院邀请科技处王萧处长为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人文社科科研课题申报辅导会。

辅导会上,王萧处长首先对我校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上一年,我校积极推进科研机制改革,加快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因此科研项目又上一个新台阶。在科技奖励方面,获得重大突破,科研成果取得一系列的新进展。

王处长在肯定2019年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感谢在工作岗位上付出努力的各位老师的同时,在工作汇报中指出了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存在的需要改进的问题。一是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科技资源整合能力不强。二是尚未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三是我校作为中医药院校,人文社科领域与中医药理论结合度不够。四是科研信息化管理有待加强。

随后,王处长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对新一年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一是继续深化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二是抓紧落实科研管理系统建设;三是抓住我校中医药特色,结合本专业特点;四是大力引进外来人才,积极培养本地人才;五是凝练学科方向,加大培养力度。

通过此次辅导会,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准确把握新学期对科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明确新目标。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效的组织、更加得力的措施,努力开创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外国语学院赵鹏图书记、苏红院长、龚隆勤副院长,外国学院教师和马克思主学院教师等近30人参加本次辅导会。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月10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