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发挥阅览室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
2018-11-13 16:44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和发展,高校图书馆在整个育人体系中的地位不断得到了认可和加强,高校图书馆在思想政治教育职能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外国语学院英文阅览室作为我校图书馆的重要补充力量,也努力探索自身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所能发挥的作用。

2018年10月起,外国语学院英文阅览室每周五举办主题为“周末电影院”的电影赏析活动。我们严格把控电影的题材,主要选取爱国主义教育类、励志类、心理健康类、女性力量崛起类等国内外优秀电影作品,通过组织线下观影,线上提交影评,邀请专业教师评选优秀影评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每次观影现场一座难求,线上提交影评也反响热烈。

   此外,外国语阅览室还在学院公众号上开展了“每周一本好书”的推荐活动。每周推送一本经典英文原著,以推文形式在本学院公众号上展现,促进良好的阅读学习氛围。在推荐图书的同时注重引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揭开掀开西方“普世价值”的面纱,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本次活动给外国语学院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阅览室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这对我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着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20181113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