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学习百年党史,增强理想信念”——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5 17:00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为加强我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人文楼401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增强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大家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10月31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这篇原文摘编和评论文章。由支部书记领学,学习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随后,苏红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做了小结,总结了收获,也分析了不足。之后,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着重领读了党章第五条至第九条关于党员入党程序、组织纪律要求等内容。同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之后,为了提升支部书记管理监督能力,由每一位党员对支部书记的工作展开批评和建议。党员们同时也依次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纷纷表示会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真正践行“学史力行”。

学习交流之后,大家一起来到人文楼一楼党史学习展览广场,一起参观浏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史实展览。大家逐一观看阅读展出的图片和内容。

观看展览与理论教育相结合,大家感到这次增强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颇有收获。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2021年11月12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