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党建引领,业务为径,切实肩负中医药国际传播使命”----外国语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6-28 09:28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21年6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帅帅同志主持,教工党员共计1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 次党课题目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重要论述及其对新时代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的启示》,共分如下三个章节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重要论述及重要意义;新时代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的大局、大势;重要论述对新时代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的启示。

   近代以来,在西方医药文化占主导地位的视域下,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声音微弱、传播效果低效而制约着其作用发挥。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医药发展和中医药国际传播的重要讲话,作为中医院校的外语人,需要发挥个人的语言优势和结合跨学科背景,力争在国际传播场域弘扬和传播中医药文化,助力提升中医药文化的吸引力、影响力以及中医药文化软实力。

   近年来,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路径,发挥部分科研有基础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中医典籍外译等科研领域取得了一定突破。2019-2021年,支部党员老师共立项广东省十三五哲社科一般项目2项,省哲社科共建项目2项,校级人文社科扶持项目2项。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21年6月26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