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1-03-22 10:21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别给同学们上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鹏图以《党领导全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主题引领2020级2班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课堂上,赵鹏图书记带着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减贫事业历史发展状况,重点解读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让同学们在鲜活的历史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聚力攻坚克难的根本保证。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对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感悟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事迹背后的时代精神、民族精神,更加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牢固树立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理想信念。

3月16日下午, 苏红院长以《1978年改革开放开放助推我校中医药翻译事业起步》为主题为2019级4班同学们上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跟同学们学习了1978年改革开放这一年,有很多重大的历史事件发生,比如全国科学工作大会、十一届三中全会等等。 国家开启了现代化建设征程。通过介绍历史,讲述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我们学校的中医术语翻译事业起步,中医药文化开始走向世界。

通过思政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真切体会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伟大与不凡,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领悟。对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努力培养热爱乡村、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美好情怀,脚踏实地增长实干本领,扎根祖国大地,在持之以恒的学习和实践中成长为祖国最需要的人才,成为中医药国际传播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赵鹏图书记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苏红院长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22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