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援加纳医疗队”外语培训工作
2019-10-15 16:32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185月,在广东省卫计委的安排下,我校一附院和二附院被委派了广东省第八、九批援助加纳医疗队的工作,同时外国语学院被安排承担本轮援外医疗队外语培训的光荣任务。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的工作,首先,成立了援外医疗队外语培训班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部署培训班各项工作。

二、全面宣传本次工作的重要性,广泛发动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培训班的教学与管理工作。

三、经过老师自主报名、学院统筹安排,组织了一支由基层党建“双带头人”作为课程负责人,由党员教师、党员学生、一般教师“三结合”的教学团队。

四、通过对兄弟院校援外医疗队外语培训班的调研、援外医疗队队员英语水平的测试、援外医疗任务语言使用的实际需求,培训班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在开课前夕,领导小组还两次组织授课团队老师讨论授课的细节。

五、20186-11月、20196-10月,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广东省第八、九批援助加纳医疗队外语培训班的教学任务。授课期间,各任课教师(包括英专同学)兢兢业业工作,克服了教学任务重、交通不便、暑期授课等实际困难,顺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授课人数共计两批, 20人。通过对两批培训学员的教学效果问卷调查,授课满意度为100%,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本次授课为他们援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语言基础,增加了他们完成援外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援外医疗队外语培训班的工作是我院党总支、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培训班的工作中,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医药走向世界,体现中医药英语能力作出了应有贡献,同时也为我国的医疗援外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

                               20191015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