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员英语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2019-11-13 09:46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11月8日上午,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员英语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陈祝生副主任,省卫生医疗对外合作服务中心韦家森主任、岳金良副主任,我校外国语学院苏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贾建伟副处长,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番禺中心医院、番禺何贤纪念医院领导以及10名援加纳医疗队队员出席结业典礼。本次结业典礼由省卫生医疗对外合作服务中心韦家森主任主持。
    来自我校第二附属医院8名援加纳医疗队队员以及番禺中心医院、番禺何贤纪念医院2名援加纳医疗队队员一共10名队员,结束了为期四个月的英语学习,于11月29日出发赴加纳进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

结业典礼上,援加纳医疗队队长石永勇作培训学习汇报发言。他代表全体队员特别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提供的医学专业英语培训,表示学习收获非常大,课程安排合理、实用,教师敬业负责。此次培训为今后的国外工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苏红院长表示,外国语学院很荣幸第二次承担援加纳医疗队英语培训的光荣任务。学校党委和国合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的工作;学院专门成立外国语学院援外医疗队外语培训班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安排和部署培训班各项工作。学院抽调精英力量组成了一支基层党建“双带头人”为课程负责人、由党员教师、党员学生、一般教师“三结合”的教学团队,按需优化课程设置,兢兢业业工作,克服了教学任务重、交通不便、暑期授课等实际困难,在短短4个月时间内顺利完成近500节课的教学任务。通过对援加纳医疗队队员教学效果问卷调查显示,授课满意度为100%,能用英语进行日常交流并具备开展实际工作的能力,达到预定目标。全体队员一致认为本次授课为他们援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语言基础,增加了他们完成援外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苏院长希望外语语言服务在中医药传播到世界中扮演重要角色,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

陈祝生副主任对本次英语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力支持。他对援加纳医疗队员寄予厚望,强调,一是队员们肩负中华文化人文精神传播重任,以党建引领援外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继续抓好外语学习;三是继续补充了解专业知识和外事知识。

 

 

 

 

 

                        外国语学院

                       2019年11月12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