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辅导会
2022-09-20 09:41 陈春欣 苏淑婉  外国语学院


2022年9月15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金诗教授为全院学生开展了以“追求卓越 成就梦想——漫谈考研之路”为主题的线上职业规划辅导会。外国语学院苏红院长、李明希副书记及全体在校生参加了该辅导会。

陈金诗,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英国约克大学司法言语科学(FSS)访问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级人才工程通讯评审专家,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华南地区TESOL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协作会副会长,2018年12月-2019年12月,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2020年1月-2021年1月,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法律语言学、语言教育、语篇分析。

 





在辅导会上,陈金诗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学历层次的划分及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的主要区别。在谈及确定考研目标时,陈金诗教授建议同学们深入思考自己考研的目的和意义,不要随波逐流。同时,陈教授指出,在备考的过程中,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主客观条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要充分了解报考研究院所的情况,尽早制定详实计划,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要保持考研信息畅通,多与老师及师兄师姐交流。此外,陈教授还分享了各科的复习经验,提醒同学们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备考方法。最后陈教授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的招生情况,欢迎我院学子报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的组织和辅导工作,近年来升学率稳步提升,2022届毕业生升学率达22.1%。学院将陆续举办多场针对性的考研辅导及经验交流活动,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备考指导和服务,争取在2023年升学率更上一个台阶。



                                     执行编辑:陈春欣

                                     责任编辑:苏淑婉

                                    审   核:李明希

                                    审   定:苏  红

                                      2022年9月19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