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成功立项经验分享会
2022-09-20 09:39 仇艳  外国语学院


在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中,我院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刘帅帅老师主持申报的“19世纪英文汉学期刊中医译介和中医文化‘走出去’译介模式研究”获批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实现了我院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立项零的突破。据统计,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和青年基金语言文学学科共立项281项,其中,来源于中医药类高校的立项课题仅5项,可见立项难度非常大。

为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助推学院科研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我院于2022年9月9日上午组织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该分享会于当天上午9点准时在企业微信线上召开。我院青年教师刘帅帅以“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

在分享会上,他首先介绍了近三年选题经历及其研究方向的确定过程。随后,刘帅帅老师从选题、文献综述、课题论证这三个方面总结了做科研的四个要点和五点具体感想,将如何做好规划、方向、精力的投入等方面通过个人经历进行了分享。

刘帅帅老师的分享逻辑清晰,内容实用,拓展了老师们的科研思路,给了老师们很好的启发与鼓舞。

本次学术分享会由我院苏红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会。



外国语学院

2022年9月9日

撰稿:仇艳

审定:苏红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