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学术科研  党务公开  学生工作  双学位教育  培训考证  党风廉政建设  校友会  公示专栏  下载专区 
 
Conten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王银泉教授主讲人文高端大讲堂第一讲
2019-11-07 16:36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11月1日晚7点,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第十三届人文精神活动月开幕式暨人文高端大讲堂第一讲“中外人文交流语境下的回译策略研究”在教学楼A301顺利举行。开幕式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王银泉教授担任主讲人,莅临本场讲座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赵鹏图书记、苏红院长、潘杰婧老师、周佳媛老师、何柳老师及学工办苏淑婉老师。

 讲座开始前,苏红院长为大会致辞。苏院长介绍了人文精神的内涵及核心要义,并强调人文素养是当代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广大学生应积极拓宽知识视野,提升人文素养,促进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随后,在苏红院长的介绍下,王银泉教授开始为到场的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王教授从他的翻译人生谈起,以国际新闻翻译、公示语翻译规范与研究、中医文化翻译等板块为例,告诉同学们学术研究的价值是多元的,但我们更应该将学术研究与社会发展密切结合,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增强中医药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接着,王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中文人文交流语境下的回译策略,并强调在当代中外人文交流下大学生的人文情怀与责任担当。讲座结束后,何柳老师向王教授请教了提到的威妥玛拼音在实际中应如何应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王教授风趣睿智的回答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王银泉教授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外人文交流语境下的回译策略的理解,更让同学们意识到人文交流和人文情怀的重要性。我们应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增加自己的阅读量和知识面,重视人文素养和人文情怀的培养,丰富我们的人文精神。

 

 

 

 

 

 

外国语学院

                                  2019年11月4日

 

Close Window

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c)2016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人文楼 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